天水师范学院人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文件政策  职称评聘  劳资社保  人才引进  下载专区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师德失范投诉举报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2021-09-01 11:58  

8月30日至9月2日,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新引进博士、公开招聘的紧缺专业硕士和辅导员共计32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讲授、集体学习、参观考察、经验传授、研讨交流、自学等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对教师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要求,学习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学校管理制度、发展规划、教师职业发展以及教学科研、辅导员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内容。

培训伊始,党委书记李正元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致欢迎辞并讲话。他指出,学校当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和攻坚期,“十四五”期间面临新校区建设、更名大学和博士授权单位培育三件大事;他强调新入职教师要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学校内涵发展之中,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和坚持把牢底线三个方面向新入职教师提出十二点殷切期望和要求。

培训中,校长安涛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办学思路与目标、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交流合作以及学校转型发展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党委副书记师平安重点就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体建设、方式方法、意识形态管控及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副校长汪聚应作了题为《高校教师的专业发展与学术成长》的专题报告,副校长王文东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科研工作的定位与路径选择》的专题报告。学校人事处、科研管理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负责人就学校人事、科研、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进行了介绍,详细解读了有关管理制度。

期间,学校还组织新进教职工参观校史馆、博物馆、霍松林艺术馆、雷达文学馆、图书馆以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参训新教师不仅对学校有了全面了解,感受到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还切实提升了教学科研技能,激发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情。

在“我与师院共成长——2021年喜迎教师节新入职教师座谈会”上,特邀学校教师代表呼丽萍、令维军、郭昭第、董晓玫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新入职教师分享了宝贵经验。新进教职工畅所欲言,介绍个人情况并畅谈对学校未来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思考,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立足本职,不断创新,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贡献的决心。

结业仪式上,新进教师代表王小芸、辅导员代表马沛亮进行表态发言,并结合自己求学、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在天水师范学院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的决心。(新闻来源:学校主页)


上一条:学校召开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举办“忆国史校史、迎国庆校庆、讲创新奉献”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天水师范学院人事处 地址:中国甘肃天水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0  电话:0938-8367696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您好!您是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