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师范学院人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文件政策  职称评聘  劳资社保  人才引进  下载专区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师德失范投诉举报 
学校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政策 >> 学校文件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专业技术人员考核暂行规定
2015-09-10 10:43  

 天水师范学院专业技术人员考核暂行规定

党委发[1999]37

为了客观、公正地评价专业技术人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业绩,激励专业技术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任期目标任务,积极推动我校专业技术人员聘任制的实施和完善,根据国家人事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人核培发[1995]153)和《甘肃省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试行办法》(甘职改办[1990]11),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考核对象  

   考核的对象是我校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包括兼任行政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考核形式  

   1、日常考核。日常考核是结合平时工作随时进行的考核,是积累和记载日常完成工作任务情况的考核。

   2、年度考核。年度考核是在日常考核基础上,每年年底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的全面考核。

   3、任期考核。专业技术职务聘期届满时进行,在年度考核的基础上,全面考核专业技术人员任期内履行岗位职责及完成目标任务的情况。

   三、考核内容  

   1、思想政治表现。主要考核专业技术人员的思想政治水平、职业道德表现、团结协作精神及法纪观念等方面。

   2、专业技术工作成绩。分为基本项和加分项。

   基本项包括工作业绩、业务能力和工作态度三项内容。又分为业绩效益、工作质量、工作数量、履行岗位职责能力、创新能力、事业心与责任感、纪律性、职业道德八个子项。

加分项包括出勤率、获奖成果、获荣誉称号、考试(竞赛)成绩、学习进修、出国留学考察)、科研成果、解决重大技术问题等子项。

四、考核程序  

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年度考核,采取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相结合,以定量考核为主的办法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1、个人述职。

 本人全面总结该年度的专业技术工作,写出述职报告,并向本单位领导、考核小组及专业技术人员述职。

   2、民主测评。

   被考核人员述职后,由考核小组组织本单位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对其进行评议,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民主测评考核对象的专业技术工作情况。民主测评票面分为甲、乙、丙、丁、不合格五个等级,各等级不规定比例限制。然后按投票情况计算出民主测评得分。计算公式如下:

   甲等票×100十乙等票×80十丙等票×70十丁等票×60    =民主测评得分  

                         总票数  

   3、考核思想政治表现。

   由本单位领导按对专业技术人员的思想政治要求衡量其是否合格。考核结果分为甲等、乙等、丙等、丁等和不合格五等,并打出分数。甲等得分90100分,乙等得分8089分,丙等得分7079分,丁等得分6069分,60分以下为不合格。其中单位领导本人的思想政治得分由考核小组打出,本人则不参加对自己的打分。

   4、定量考核。

   (1)基本项考核打分。由考核对象的直接领导和单位考核小组,根据考核对象实际专业技术工作情况,按“基本项考核评分标准”,各自分别打分,然后平均计算,基本项总得分计算办法为:

   直接领导考核得分×30%十单位考核小组考核得分×70

   (2)加分项考核打分。由单位考核小组依据对被考核人的平时记录、述职报告及其他凭据,按“加分项考核评分标准”进行计分,最高分为100分。

   (3)最终得分计算办法

   考核对象最终得分按下列办法分别计算:

高级人员:基本项总得分×55%十加分项得分×25%十民主测评得分×10

十思想政治表现得分×10

中级人员:基本项总得分×65%十加分项得分×15%十民主测评得分×10

十思想政治表现得分×10

初级人员:基本项总得分×70%十加分项得分×10%十民主测评得分×10

十思想政治表现得分×10

   5、确定最终考核结果等次。

   由本单位考核小组根据考核对象各项考核结果进行全面评估,写出考核评 语。并将同一级职务人员按得分多少排出名次,确定考核结果,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被评为“优秀”等次的人员不得超过同级职务人员的10%;“良好”等次的不得超过同级职务人员的15%,最终得分少于60分者为“不合格”。

   对因专业技术工作成绩显著,获省、部级先进个人(以省政府、中央部委发文为准),或本人的科技成果获国家级奖励及省、部级一等奖者,其考核结果直接定为“优秀”,不计入本单位该级职务“优秀”等次的控制比例。

   对思想政治表现考核不合格者,或出现重大技术、经济事故的直接责任者,职业道德败坏者,其考核结果直接定为“不合格”。

   6,将考核结果通知本人,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努力的方向。

   7、总结上报。各单位认真填写每个人的考核登记表及本单位人员考核结果统计表后,上报学校人事处。

8、学校审查。学校按照有关规定对各单位的考核结果进行全面审查,审查合格后,将考核结果通知被考核人,并记入本人《考核手册》档案。

9、考核结果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五、考核结果的使用  

   1、专业技术人员在年度考核中被确定为合格以上等次的,按照下列规定办理:

   (1)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晋升工资档次,享受校内岗位津贴及奖金。

   (2)任现职以来年度考核结果全部在合格以上,并且有一次优秀或两次良好者,才具有申报评审高级职务的资格。

   2、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按照下列规定办理:

   (1)年度考核不合格者,不能正常晋升工资档次,不发年终奖金,并扣发当年岗位津贴的50%。

   (2)年度考核不合格者,解聘其现任专业技术职务,考察一年。若下一年考核仍不合格,取消其该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限期调离或辞退。

   3、年度考核不认真、不符合规定的单位,下一年度不能进行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工作。无故不参加任期考核者,不得续聘。

   六、本规定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七、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实施。

     

附表一           基本项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考核项目及规定分

考核要素规定分

考  核  要  素  内  容  及  评  分  标  准

考核对象姓名及得分

考核项目

考核要素

工业业绩

50

业绩效益

20

超额圆满地完成年度规定的工作任务,取得显著成绩

圆满地完成年度规定的工作任务,取得较好成绩。

较好完成年度规定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

基本完成年度规定的工作任务,成绩一般以及以下。

得分选择档次

20

19

18.5

得分选择档次

18

17.5

17

得分选择档次

16.5

16

15

得分选择档次

14

13

12

工作质量

15

工作质量优,完成任务既快又好

工作质量较高,完成任务较快较好。

工作质量符合要求,能按时完成任务。

工作质量和效果尚好,有时不符合要求,需小修改。

得分选择档次

15

14

13.5

得分选择档次

13

12.5

12

得分选择档次

11.5

11

10

得分选择档次

9

8

7

工作数量

15

完成职责范围的工作数量,显著高于平均水平。

完成职责范围的工作数量稍高于平均水平。

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数量相当于平均水平。

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数量基本达到平均水平或低于平均水平

得分选择档次

15

14

13.5

得分选择档次

13

12.5

12

得分选择档次

11.5

11

10

得分选择档次

9

8

7

业务能力

25

履行岗位

职责能力

15

具有丰富实践经验,能独立解决职责范围内的各种问题,组织指导复杂技术工作的实施,全面履行岗位职责是公认的业务骨干。

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能独立解决职责范围的问题,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为业务骨干。

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能独立解决职责范围内的大部分问题,能履行岗位职责。实际能力水平与现职务较相称。

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数量基本达到平均水平或低于平均水平。

得分选择档次

15

14

13.5

得分选择档次

13

12.5

12

得分选择档次

11.5

11

10

得分选择档次

9

8

7

创新能力

10

创新能力强,能结合本专业推广应用国内外新技术,新方法,取得显著成效。

创新能力较强,能推广应用国内新技术,取得较好的成效。

有创新能力,能推广应用新技术,取得一定的成绩。

能开展一般性的创新活动及以下。

得分选择档次

10

9

得分选择档次

8.5

8

得分选择档次

7.5

6.5

得分选择档次

6

5

工作态度

25

事业心

与责任感

9

热爱本职工作,工作任怨,一丝不苟,解决问题不推诿,取挑重担,取负责任。

事业心和责任感较强,工作有干劲,认真仔细,积极性较高,安心本职工作。

有一定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积极,能愉快接受安排的工作。

事业心和责任感一般,工作有时草率马虎及以下。

得分选择档次

9

8

得分选择档次

7.5

7

得分选择档次

6.5

5.5

得分选择档次

5

4

纪律性

8

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能较好地遵守劳动纪律和本单位和各项规章制度。

能遵守劳动纪律和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基本遵守劳动纪律和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及以下。

得分选择档次

8

7

得分选择档次

6.5

6

得分选择档次

5.5

4.5

得分选择档次

4

3

职业道德

8

有高标准的职业道德。

有较高标准的职业道德。

职业道德好。

职业道德一般及以下。

得分选择档次

8

7

得分选择档次

6.5

6

得分选择档次

5.5

4.5

得分选择档次

4

3

注:1.考核人对考核对象打分时,首先确定考核对象属于哪一类,其次在认定的类别中,选一个你认为最合适的档次,填入得分栏,最后将八个考核要素的得分相加,填入考核对象合计得分栏中。

2.对担任科室主任以上行政职务的兼职人员考核时,应在“业务能力”项中另加“专业技术组织管理能力”这一考核要素,并在“业务能力”项25分调整本项要素分值。

考核对象合计得分

       

附表2                  加分项考核评分标准  

加分项考核评分标准及纪实(最高分100分)

考核内容

考核要素及评分标准

对考核对象的考核纪实简要

得分

出勤率

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确定得分,最高分15分

出勤天数( )天

事    假( )天

病    假( )天

获荣誉

称  号

  获部、省级先进个人称号得20分,地(州、市)级10分,县(市、区)级5分,本单位级及其以下3—1分。

注:以最高级先进得分,不重复计算

称号等级:

授予时间:

成果获奖或竞赛(考试)获奖

获奖等级得分

20

15

10

8

5

3

获奖等级

次数

排名

时间

部   省   级

地  州 市 级

县  市 区 级

注:1、国家级奖或省、部级一等奖主要完成人考核成绩直接定为优秀。

   2、同一成果多次获奖,以最高奖计分,不重复计分。

   3、表中各级为获奖排名第一位人员得分,第二位以后获奖者,按前一位获奖者所得分的1/3或1/2计分

论文

   本人公开出版专业技术著作得15分;在国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一篇得9分,两篇以上酌情加分;在省级学术刊物发表一篇论文得6分,两篇以上酌情加分;在地(厅)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一篇得3分,两篇以上酌情加分,合著(发表)者计分办法同上栏注1,论文著作得分合计最高不超过15分

发表刊物

篇数

时间

进修培训

   脱产学习三个月以上,成绩合格者可得分一次,其中国际级得分10—7分,国家级得6—4分,部、省级得3分,地(厅)级2分,县或本单位级为1分。

进修方式

时间

科技成果或解决重大技术问题

   根据科研(技术)成果大小、多少、以及解决重大问题的难度,分为国家级、省级、地级、本单位四个等级,得分分别为15、10、5、2分

项目等级

数量

时间

培养低级职务人员

     

根据培养低级职务人员的数量、效果、确定得分,最高不超过5分

培养人职务

数  量

加分项考核得分合计

附表3、      

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民主测评表

姓 名

工作评价等级

姓 名

工作评价等级

不合格

不合格

注:民主测评投票分别按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初级、员级职务归级进行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外聘教授管理暂行办法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天水师范学院人事处 地址:中国甘肃天水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0  电话:0938-8367696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您好!您是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