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师范学院人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文件政策  职称评聘  劳资社保  人才引进  下载专区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师德失范投诉举报 
飞天学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飞天学者 >> 正文
甘肃省“飞天学者”讲座教授程金城教授来校讲学
2018-01-04 11:17  

  

  近日,甘肃省“飞天学者”讲座教授、兰州大学文学院博导程金城教授应邀来校,在2号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文学人类学批评范式问题》和《人类艺术史上的丝绸之路艺术》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程金城用高度凝炼的语言,提纲挈领清晰描述和宏观概括了文学人类学的8种不同研究范式,并对不同范式进行了深入反思,提出了文学研究边界等发人深思的问题;用图文并茂的演示文稿展示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不同艺术作品及风格,以第一手材料向师生们展示了艺术史专著和教材上难以见到的艺术作品及风格。报告结束后,程金城以提问互动的方式回答了师生的提问。程金城分别立足他本人已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正在进行的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项目,从研究理论和方法、研究选题和资料收集等方面向在场师生陈述了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情况。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600余人聆听报告。

  程金城认真审读了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部分青年教师撰写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交流了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建设及硕点申报复审的有关经验,联系和推介有关专家来校讲学,并就学科和硕士点建设进行指导。

已是首条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计划人选名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天水师范学院人事处 地址:中国甘肃天水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0  电话:0938-8367696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您好!您是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