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师范学院人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文件政策  职称评聘  劳资社保  人才引进  下载专区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师德失范投诉举报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雨课堂——新时代的智慧教学”专题培训
2019-04-12 15:31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方式改革,促进教育技术现代化,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4月11日下午,教师发展服务中心邀请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培训专家申正宇老师作专题培训,来自15个学院的6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

讲座分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雨课堂实操演示、互动交流等三个部分,整个培训环节采取“雨课堂”授课模式。参加培训的教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课堂,参与在线签到、幻灯片推送、随机点名、发送点评或弹幕、难点反馈、现场投票、现场答题统计、现场教学效果调查分析等环节,有效展示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特点。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就如何使用“雨课堂”,“雨课堂”会对自己的课程带来哪些挑战等方面与培训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雨课堂”教学高效便捷,进一步丰富了课堂教学形式,有利于加强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对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将产生积极影响。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致力于快捷免费地为所有教学过程提供数据化、智能化的信息支持,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高校教师开展教学互动的必备工具。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举办“忆国史校史、迎国庆校庆、讲创新奉献”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天水师范学院人事处 地址:中国甘肃天水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0  电话:0938-8367696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您好!您是 位访客